宿州市司法局关于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主观题考试疫情防控等事项告知书

发布日期:2021-11-08 10:45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司法局站点管理员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考生: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宿州考区主观题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宿州考区主观题考试安全平稳举行,根据司法部、安徽省司法厅和宿州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现将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告知如下:

1.应试人员应当于考前14日起(自11月7日起),在司法部报名系统“应试人员每日健康打卡”中进行每日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并完成信息填报。自我健康监测过程中如有发热、干咳和腹泻等症状的,应当及时就医并报告考区市司法局。

2.应试人员须在司法部报名系统签订《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应试人员健康承诺书》后,方可打印准考证。

3.考前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一律不得参考。14天内有外省旅居史的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考试当日,应试人员持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安康码和行程码扫码显示为“绿码”,且现场体温检测结果<37.3℃,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4.应试人员自进入考点直至考试结束离开考点,应当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者医用外科口罩(查验身份人脸识别时除外)。

5.考试前,司法行政机关会同相关单位对所有应试人员的健康状态数据进行比对筛查,无异常人员方可参加考试。

6.建议应试人员在无禁忌症情况下“应接尽接”,提前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

7.应试人员在考试前14天及考试期间应当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减少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8.考试当日,考点将于开考前60分钟开启“安康码”和“行程码”查验、体温检测、人脸识别等工作,请应试人员预留充足时间,配合做好检测查验工作。应试人员进出考点考场时须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的间距。进入考点后,应当按照指定路线到达考场,非必要不得超出指定区域活动。所有送考、陪考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考点。

9.应试人员隐瞒或者谎报本人健康状况,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拒不配合执行有关疫情防控措施或者扰乱考点考场秩序的,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理;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10.有关考试期间的防疫要求将根据国内外疫情形势动态调整。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同时保持手机电话等通讯畅通。

11.考试期间如被发现或主动报告身体不适,经现场复测复查确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异常症状,由考点疾控专业人员现场进行个案预判,考生须配合并服从相关检查及防控处置。

重点提示1.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将于11月7日上线“每日健康打卡”模块,请广大应试人员及时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或可登录中国普法网(http://www.legalinfo.gov.cn)、中国法律服务网(http://www.12348.gov.cn)、司法部微信公众号,完成考前14天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及健康信息填报。2. 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要第一时间和考区司法行政部门联系。3.司法部已于10月28日在官网上线主观题考试模拟答题系统,可供考生提前演练。4.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司法部及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有关通知公告,严格按照所在考区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考前准备,以免影响正常参考。咨询电话:0557-3029481。

宿州市司法局

2021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