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763/202103-00012 信息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宿州市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1-03-10 发布日期: 2021-03-10 15:5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

来源:宿州市司法局(宿州市司法行政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3-10 15:53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2

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

 


 

2021年3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6.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收支总表

7.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收入总表

8.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支出总表

9.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0.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11.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项目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承担全面依法治市重大问题的政策援救,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市中长期规划建议,负责有关工作部署督察。

(二)承担统筹规划立法工作的责任。

(三)负责起草或者组织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市政府规章草案。

(四)承办市政府规章的解释、评估工作。

(五)承担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

(六)承担统筹规划法治社会建设的责任。

(七)指导,管理社区矫正工作。

(八)负责指导实施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统筹和布局城乡、区域法律服务资源。

(九)负责全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

(十)指导、监督本系统财务、装备和基本建设管理工作。

(十一)规划、协调、指导全市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指导、监督本系统队伍建设。

(十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宿州市司法局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和局下属单位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4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宿州市司法局本级

行政单位

2

宿州市法律援助中心

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

3

宿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

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

4

宿州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案件审理中心

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

 

三、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宿州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维护稳定为己任、服务发展为要务、厉行法治为导向,坚持不懈抓主抓重、攻坚克难,不断提高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能力水平。

(一)一体推进法治宿州建设。构建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有机衔接、一体贯通的法治建设机制。

(二)坚决维护政治社会稳定。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强化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能力,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三)聚焦法律服务提质增效。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四)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贯彻落实中办《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司法部改革纲要,将司法行政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五)夯实司法行政事业基础。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强化农村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实施“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双培养工程。

(六)激发事业发展内生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着力打造新时代司法行政“政治机关”“法治精兵”“纪律部队”“服务先锋”。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由以下11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见附件。

1.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6.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收支总表

7.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收入总表

8.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支出总表

9.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0.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11.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项目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268.11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68.1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268.11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公共安全支出1105.83万元,占87.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5万元,占5.17%;卫生健康支出31.55万元,占2.49%;住房保障支出65.23万元,占5.14%。

二、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68.11万元,比2020年预算拨款增加35.4万元,增长2.87%,主要原因:一是业务量增加;二是业务性工作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1105.83万元,占87.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5万元,占5.17%;卫生健康支出31.55万元,占2.49%;住房保障支出65.23万元,占5.14%。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行政运行(司法)(项)2021年预算599.93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43.6万元,下降19.31%,下降原因主要是细化经济科目。

2.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一般行政管理实务(司法)(项)2021年预算143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43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细化经济科目。

3.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机关服务(司法)(项)2021年预算32.9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9万元,增长9.67%,增长原因主要是业务量增加。

4.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普法宣传(项)2021年预算15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30万元,增长25%,增长原因主要是普法宣传业务量增大,专项经费增加。

5.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律师管理(项)2021年预算105万元,比2020年预算持平。

6.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公共法律援助(项)2021年预算40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0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公共法律援助业务量增大,专项经费增加。

7.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项)2021年预算15万元,比2020年预算持平。

8.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法制建设(项)2021年预算20万元,比2020年预算持平。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65.5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07万元,下降1.61%,下降原因主要是人员退休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减少。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25.14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10.92万元,下降30.28%,下降原因主要是人员退休人员行政单位医疗支出减少。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年预算6.41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4.21万元,下降39.64%,下降原因主要是人员退休人员医疗支出减少。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47.14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0.76万元,下降1.59%,下降原因主要是人员退休,住房公积金减少。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021年预算18.09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06万元,增加0.33%,增加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变动。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62.21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660.9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商品和服务支出97.0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2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生活补助等。

四、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宿州市司法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收支总预算1268.11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七、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收入预算1268.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68.11万元,占100%,比2020年预算增加35.4万元,增长2.87%,增长原因主要是业务量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比2020年预算持平;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0万元,占0%,比2020年预算持平。

八、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支出预算1268.11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35.4万元,增长2.87%,增长原因主要是业务量增加。其中,基本支出762.21万元,占60.11%,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505.9万元,占39.89%,主要用于普法宣传、律师公证管理、法律援助、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制建设等业务性工作。

九、关于2021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505.9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52.9万元,增长11.68%,增长原因主要是普法宣传、律师公证管理、法律援助、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制建设等业务性工作增加。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50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505.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安排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和单位其他资金安排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项目情况及绩效目标指标信息,具体表格内容见附件。

(二)机关运行经费。

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7.02万元,比2020年减少3.9万元,下降3.86%,下降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贯彻中央八项规定。

(三)政府采购情况。

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宿州市司法局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宿州市司法局2021年所有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其中,项目9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05.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