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763/202202-00013 信息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宿州市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2-02-18 发布日期: 2022-02-18 11:36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部门预算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部门预算

来源:宿州市司法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2-18 11:36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2

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部门预算






20222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构成

3.2022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收支预算总表

2.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收入预算总表

3.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支出预算总表

4.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项目支出表

10.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2年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2.关于2022年收入预算总表的说明

3.关于2022年支出预算总表的说明

4.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5.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6.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7.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8.关于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9.关于2022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10.关于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11.关于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12.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承担全面依法治市重大问题的政策援救,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市中长期规划建议,负责有关工作部署督察。

(二)承担统筹规划立法工作的责任。

(三)负责起草或者组织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市政府规章草案。

(四)承办市政府规章的解释、评估工作。

(五)承担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

(六)承担统筹规划法治社会建设的责任。

(七)指导,管理社区矫正工作。

(八)负责指导实施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统筹和布局城乡、区域法律服务资源。

(九)负责全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

(十)指导、监督本系统财务、装备和基本建设管理工作。

(十一)规划、协调、指导全市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指导、监督本系统队伍建设。

(十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宿州市司法2022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和局下属单位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4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宿州市司法局本级

行政单位

2

宿州市法律援助中心

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

3

宿州仲裁委员会秘书处

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

4

宿州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案件审理中心

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

 

三、2022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宿州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维护稳定为己任、服务发展为要务、厉行法治为导向,坚持不懈抓主抓重、攻坚克难,不断提高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能力水平。

一体推进法治宿州建设。构建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有机衔接、一体贯通的法治建设机制。

坚决维护政治社会稳定。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强化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能力,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聚焦法律服务提质增效。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大力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贯彻落实中办《关于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司法部改革纲要,将司法行政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夯实司法行政事业基础。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强化农村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实施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双培养工程。

激发事业发展内生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着力打造新时代司法行政政治机关”“法治精兵”“纪律部队”“服务先锋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由以下11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见附件。

1.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6.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收支总表

7.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收入总表

8.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支出总表

9.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0.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11.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项目支出表

 

第三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2年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宿州市司法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收支总预算1197.58万元,收入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关于2022年收入预算总表的说明

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收入预算1197.5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97.58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本年收入1197.58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97.58万元,占100%,比2021年预算减少70.53万元,下降5.56%,下降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严格执行八项规定

()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三、关于2022年支出预算总表的说明

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支出预算1197.58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70.53万元,下降5.56%,下降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其中,基本支出804.58万元,占67.18%,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项目支出393万元,占32.82%,主要用于普法宣传、律师公证管理、法律援助、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制建设等业务性工作。

四、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1197.58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97.58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公共安全支出991.91万元,占82.8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84万元,占8.34%;卫生健康支出37.44万元,占3.13%;住房保障支出68.38万元,占5.71%

五、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04.58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42.37万元,增长5.56%,主要原因:工资标准调整,公积金、社保金基数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991.91万元,占82.8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84万元,占8.34%;卫生健康支出37.44万元,占3.13%;住房保障支出68.38万元,占5.71%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公共安全支出()司法()行政运行()2022年预算583.96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15.97万元,下降2.66%,下降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严格执行八项规定

2.公共安全支出()司法()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22年预算47.85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95.15万元,下降66.54%,下降原因主要是经济科目调整

3.公共安全支出()司法()普法宣传()2022年预算16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5万元,增长10%增长原因主要是业务量增加

4.公共安全支出()司法()律师管理()2022年预算65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40万元,下降38.1%,下降原因主要是部门经济科目调整

5.公共安全支出()司法()公共法律服务()2022年预算40万元,2021年预算持平

6.公共安全支出()司法()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2022年预算2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0万元,增长66.67%增长原因主要是部门经济科目调整

7.公共安全支出()司法()社区矫正()2022年预算30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30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社区矫正业务经费纳入预算项目资金

8.公共安全支出()司法()法制建设()2022年预算20万元,2021年预算持平

9.公共安全支出()司法()其他司法支出()2022年预算15.1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5.1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业务量增加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2年预算66.2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7万元,增长1.07%,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标准调整,社保金基数增加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22年预算33.1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33.1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标准调整,社保金基数增加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2022年预算0.38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38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部门经济科目调整,增加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资金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2022年预算0.1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15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部门经济科目调整,增加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资金

14.卫生健康()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2022年预算25.8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66万元,增长2.63%,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标准调整,社保金基数增加

15.卫生健康()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2022年预算4.89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4.89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主要是部门经济科目调整,事业单位医疗与行政单位医疗分别列支

16.卫生健康()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2022年预算6.7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34万元,增长5.3%,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标准调整,社保金基数增加

17.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022年预算49.6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51万元,增长5.32%,增长原因主要是公积金基数调整

18.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提租补贴()2022年预算18.73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64万元,增长3.54%,增长原因主要是工资标准调整

六、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04.5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83.67万元,公用经费120.91万元。

()人员经费683.6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对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20.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七、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2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536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30.1万元,增长5.95%,增长原因主要是社区矫正业务经费纳入预算项目资金。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3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39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安排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安排0万元和单位资金安排0万元。

十、关于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和单位资金安排的政府采购支出。

十一、关于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没有安排政府购买服务支出。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1.法律援助”项目。

(1)项目概述。法律援助是由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按照政府要求,组织法律援助律师,为经济困难或特殊案件的人给予无偿法律服务的一项法律保障制度。属于民生工程。

(2)立项依据。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皖政【201826号)以及《安徽省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实施办法》文件要求

(3)实施主体。宿州市法律援助中心 

(4)起止时间。202211-20221231 

(5)项目内容。保质保量完成省厅要求的法援案件任务数,按时足额发放法援律师补贴,推进民生工程成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6)年度预算安排。40万元 

(7)绩效目标。完成法律援助任务,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维护司法公正公平,实现良好社会效益

2.普法与依法治理”项目。

(1)项目概述。制定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开展全市性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2)立项依据。根据我局主要职能中承担的普法、法治工作而立项,列入预算。根据市委常委会会议纪要常年安排项目,按照纪要确定的全市普法工作及普法经费的经费标准。

(3)实施主体。宿州市司法局 

(4)起止时间。202211-20221231 

(5)项目内容。做好“七五”普法工作;加快推进法治广场、法治公园建设;推进“互联网+法治宣传”工作达标。

(6)年度预算安排。165万元 

(7)绩效目标。提升思想站位,不断增强做好“七五”普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加快推进法治广场、法治公园建设;推进“互联网+法治宣传”工作达标。

3.依法治市”项目。

(1)项目概述。五五普法规划明确提出了开展法治城市创建,依法治理工作已全面展开形成以基层依法治理为基础,行业依法治理为支柱,各层次依法治理纵横结合的全市依法治理网络

(2)立项依据。根据我局主要职能中承担的法治工作而立项,列入预算。根据市委常委会会议纪要常年安排项目,按照纪要确定的经费标准。

(3)实施主体。宿州市司法局 

(4)起止时间。202211-20221231 

(5)项目内容。形成以基层依法治理为基础,行业依法治理为支柱,各层次依法治理纵横结合的全市依法治理网络

(6)年度预算安排。172.9万元 

(7)绩效目标。项目总目标是形成以基层依法治理为基础,行业依法治理为支柱,各层次依法治理纵横结合的全市依法治理网络。

4.其他收入”项目。

(1)项目概述。社区矫正是针对被判处管制、宣告缓刑、裁定假释、暂予监外执行这四类犯罪行为较轻的对象所实施的非监禁性矫正刑罚。

(2)立项依据。根据我局主要职能中承担的社区矫正工作而立项,列入预算。根据市委常委会会议纪要常年安排项目,按照纪要确定的经费标准。

(3)实施主体。宿州市司法局 

(4)起止时间。202211-20221231 

(5)项目内容。由社区矫正支队根据省厅2022年度工作要点按时按质完成社区矫正工作。组织全市司法所长社区矫正业务培训及执法考试、开展黄丝带帮教活动、加强社区矫正日常督察工作、做好针对服刑人员的教育帮教工作。

(6)年度预算安排。15.1万元 

(7)绩效目标。完成2022年度社区矫正工作任务。使罪犯顺利回归社会,预防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不出事故。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图略)

()机关运行经费。

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0.91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3.89万元,增长24.62%,增长主要原因是部门经济分类调整,伙食补助费列入机关运行经费

()政府采购情况。

宿州市司法局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宿州市司法局共有车辆3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购置费0万元。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宿州市司法局5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53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当年安排0万元和单位资金安排安排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部门或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本单位所属下级单位上缴给本单位的全部收入。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除基本支出之外的支出,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公共安全支出()司法():反映市司法局用于公共安全业务方面的支出。

绩效目标表.xls

宿州市部门预算批复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