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763/202306-00001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3-06-05 发布日期: 2023-06-05 15:1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宿州市人大六届二次会议第009号建议的答复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宿州市人大六届二次会议第00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宿州市司法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6-05 15:17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2

王瑞影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国徽法》宣传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一、落实普法责任制

市法宣办将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法》宣传工作列入全市“八五”普法规划和年度法治建设考核内容,年初,印发《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法》宣传工作纳入全年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主要内容,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法》列入年度重点普法目录。督促指导各职能部门充分认识开展国旗法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国旗法普法宣传工作。

二、广泛开展宣传工作

1.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深入宣传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理念,宣传党的领导是宪法实施的最根本保证,宣传宪法第四章关于国旗、国歌、国徽的内容,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2.各单位利用元旦、国庆、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采用讲法治课、以案说法、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等,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徽法宣传教育活动。同时,结合单位实际,适时开展国徽法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推动法治宣传走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

3.各单位运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及时发布国徽法宣传内容,扩大宣传范围。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在重要版面、重点时段刊播国徽法公益宣传节目

 

办复类型:A

联系单位:宿州市司法局

联系电话:0557-3047370

 

 

 

                             宿州市司法局

                              20235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