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763/202306-00004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3-06-05 发布日期: 2023-06-05 15:2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宿州市人大六届二次会议第83号建议的答复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宿州市人大六届二次会议第83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宿州市司法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6-05 15:20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2

市经信局:

我单位对市人大王燕飞代表提出的“关于疫情过后全面助力企业发展”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宿州市司法局全面部署“法律服务进万企”“万所联万会”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落实措施,召开动员会,部署安排“送法进万企”工作任务,充分调动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参与积极性,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宿州市司法局加强对“法律服务进万企”活动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工作中存在问题,强化法律体检效果,切实提高工作实效。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困难,维护企业权益,助力企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2022年全年实地走访企业共476家,组织培训298场次,开展政策宣讲371场,受益群众近万人。发放政策清单法律手册8430份,撰写法治体检报告215件,梳理法律风险点432个,提出736个法律意见建议,协助企业依法依规申请政策支持15件。

此外,宿州市司法局还积极组织律师事务所与商会对接,组织律师深入商会、企业,查阅相关文件材料,现场查看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分析企业法律需求和风险点,帮助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重点围绕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投资融资、环境保护、劳动用工等风险要素进行集中分析研判,充分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和实践优势,为企业提出完善治理架构、梳理法律纠纷、合法合规经营等“法律建议书”。

截止目前全市21家律师事务所与市39家商会完成了对接,走访企业175家,法律宣讲139场次,梳理法律风险点114个,出具法律意见130件,出具法治体检报告10423商会与律师事务所建立了合作关系并设立了法律服务站,并建立微信群,以定期推送相关法律讯息、企业经营案例,为企业人员相关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审查合同等方式开展法律服务工作。

通过“法律服务进万企”和“万所联万会”活动,宿州市司法局为企业发展提供内容全面、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帮助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依法解决生产经营难题和矛盾纠纷,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企业依法经营的意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办理类别:B类

联系单位:宿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

联系电话:3029482

 

                                宿州市司法局

2023年4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