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法律援助中心连获两项市级荣誉

发布日期:2021-07-12 08:23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宿州市司法行政网)编辑:司法局站点管理员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近日,埇桥区法律援助中心被授予宿州市“青少年维权岗”、宿州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埇桥区法律援助中心始终秉持“扬社会正义 助弱者维权”的工作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优化工作举措,全力打造“法援惠民生”特色品牌,认真实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对于青少年、农民工等群体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受理并指派经验丰富的律师提供援助,对农民工免于经济状况审查,对未成年人坚持“教育为主 惩罚为辅”,切实保障困难特殊群体合法权益,促进人权保障;强化案件质量,采取案件旁听、电话回访、上门回访的形式对案件进行跟踪,以确保承办人员尽职尽责、案件办理合规合法;加大宣传力度,依托法律援助宣传月、“六一”、春节等时间节点开展“典亮人生 未你而来”送法进校园宣传、民法典宣讲、“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专项维权等活动。近三年来,开展各类宣传活动350余场次,发放法律援助宣传品15000余件,已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073件,其中涉未成年人案件419件,涉农民工案件938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三千万余元。

所获荣誉既是对埇桥区法律援助中心以往工作的肯定,也对将来的法律援助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埇桥区法律援助中心将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确保困难弱势群体法律援助工作“更上一层楼”,为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司法公平正义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