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司法局举办人民调解和安置帮教工作业务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3-29 10:53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司法局站点管理员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人民调解和安置帮教工作能力及业务技能,近日,萧县司法局举办第二期人民调解和安置帮教工作业务骨干培训班,全县基层司法所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萧县司法局党组成员杨德飞围绕《司法部关于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活动的通知》《宿州市司法局“人民调解为人民全力护航二十大”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就如何做好当前人民调解和安置帮教工作进行系统讲解,要求大家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和践行“枫桥经验”,努力提高业务工作水平,切实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同时针对安置帮教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释疑解惑,用安置帮教档案实例解答帮教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对如何开展好人民调解、安置帮教工作有了更深刻的领悟,通过找出档案存在的不足及差距,更好的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把此次培训的工作思路融入到司法所日常业务工作开展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