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灵璧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八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01 09:03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司法局站点管理员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2022年3月31日上午,中共灵璧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第八次会议在县委政法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委员参加了会议,执法协调小组、司法协调小组和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联络员列席会议,县委依法治县办公室副主任、县司法局局长姜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清宪省长在省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安徽省司法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提升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效果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意见》、省委依法治省办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联席会议、安徽省政府与省检察院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灵璧县关于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对安徽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送审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会协调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调整方案(送审稿)》。

县委依法治县办公室主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健指出,一要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二要持续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三要持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四要持续深化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王健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调动人民群众投身全面依法治县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严格执法中实现人民愿望,在公正司法中维护人民权益,在全民守法中增进人民福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持续打造一流法治环境,依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治理民生领域痛点,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县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