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国家安全 埇桥普法相伴

发布日期:2022-04-18 17:10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司法局站点管理员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埇桥区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统筹协调。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埇桥区于2021年4月11日印发《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方案》,要求全区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并及时报送活动开展情况。印刷并发放宣传海报287份共计574张,制作展板4块,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确保取得实效。

二是集中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区司法局、区财政局、永镇乡等单位召开国家安全学习会,组织工作人员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4月14日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干警收看安徽司法行政云讲堂4.15国家安全专题培训课程,并反馈收看情况,筑牢干警国家安全思想根基。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为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避免人员聚集,各地各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利用法治文化阵地,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彩页、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活动。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法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全区各级各类学校通过专题讲座、主题班会等形式,广泛开展青少年国家安全法治教育,让青少年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活动12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30余人次。

四是线上竞答,提升普法“网感”。通过“两微一端”转载发布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充分利用“埇桥司法”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积极宣传《国家安全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知识,更新全区各单位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活动动态,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网感”。积极组织参与并转发推广“中国普法”推出的有奖竞答活动,在全区掀起学习热潮,截至目前,参与人数达78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