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普法进校园法治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18 17:13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司法局站点管理员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2022年4月13日,灵璧县法律援助中心律师、灵璧县足球运动学校法治副校长崔堂杰在该校向300余名莘莘学子讲授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这是灵璧县法律援助中心与灵璧县足球运动学校联合举办的一次未成年人保护专题普法讲座。

宣讲过程中,崔律师结合自身多年执业办案经验,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条文用现实生活中一系列形象生动的小故事注入同学们的心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结合校园实际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特点以及暴力欺凌、言语欺凌、社交欺凌等行为的界限,正确引导学生规范自身行为,呼吁广大学生要勇敢对校园欺凌说“不”,共同抵制校园不良行为。

在预防诈骗宣讲环节,现场为大家讲述诈骗的特征,并向大家提供有针对性的识别诈骗方法,此举在学生心中快速筑起反诈防火墙。一下午充实而又精彩的普法宣讲数次响起掌声。广大学生纷纷表示,聆听此次普法讲座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以后一定会遵纪守法,发奋学习,立志成为栋梁之才,早日实现报效祖国的梦想。

灵璧县法律援助中心一直将未成年人保护作为普法工作重中之重,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多次走进校园开展丰富多样的普法宣传,着力提升学生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筑牢校园安全,努力为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