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政协对远程帮教会见工作提出建议

发布日期:2022-05-09 08:49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司法局站点管理员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5月6日,萧县政协主席杨洪军带领社法委相关负责同志到县司法局调研远程帮教会见工作。

远程帮教会见是利用互联网技术突破时间、空间限制的一项便民惠民工程,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服刑人员与亲属会见的重要平台。近年来,萧县司法局将这项便民措施落到实处,打造“两话一谈”工作新亮点。“一话”是老百姓申请预约会见,监狱确定具体探视时间后,县司法局第一时间电话通知服刑人员家属,并告知家属根据监狱批准时间,提前做好远程帮教会见准备,合理规划会见行程;“二话”是工作人员会在参加会见前2-3天再次电话温馨提醒,前来会见的亲属要带好会见证件及下一次预约所需的材料,真正做到让老百姓少跑路,让电话多跑腿。“一谈”是让服刑人员亲属提前来到远程帮教会见室,和他们交谈会见时的政策规定,以及谈亲属在服刑人员心目中的重要性,通过会见唤醒服刑人员对亲情的珍重,从内心深处反思自己的犯罪行为,激发服刑人员自觉改造、重新做人的决心和信心,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回归家庭。

县政协对我局远程帮教会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要充分发挥远程帮教会见在当前疫情形势下的重要作用,结合“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正将司法行政工作转化为群众服务能力,促进司法行政工作稳步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