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召开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8 15:13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司法局站点管理员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5月15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赵明主持会议,县四大班子,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委员会办公室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郑栅洁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依法治省办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联席会议精神、杨军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书面听取了2021年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法治灵璧建设规划(2021—2025年)〉〈灵璧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灵璧县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重要举措分工方案(审议稿)》、《中共灵璧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审议稿)》。灵城镇政府、经济开发区工委、县卫健委、县住建局、县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向委员会述法。

赵明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对党领导法治建设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各部门、有关单位要把握正确方向,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要科学精准施策,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开启新局;要坚持依法行政,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践行为民初心,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