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司法局统筹协调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8 15:26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司法局站点管理员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近日,埇桥区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最新精神和要求,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完善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积极响应号召,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各司法所积极响应号召、深入一线,协助所在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全力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群众提供贴心细致周到的服务。

二是严格防疫措施,落实场所安全要求。在办公场所入口处对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每日核验健康码,实行健康情况报告制度。要求工作期间规范佩戴口罩、不串岗、不聚集,让办事群众安心;同时,引导前来办事的群众佩戴口罩,主动出示行程码、健康码,并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办公区域每日消杀,定点放置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供工作及办事人员取用。

三是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法治宣传职能,积极利用各类媒体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广大群众正确对待和积极预防,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进一步强化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与法治意识,为全面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各司法所通过送法进村(社区)、疫情防控点、微信宣传等方式,重点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治安管理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告知群众遵守疫情防护管理规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