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跑出法律援助民生实事“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5-10 08:26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司法局站点管理员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一是提前对接,做好准备。为提前做好2022年法律援助民生工程项目实施准备,年初,宿州市司法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与省司法厅、市民生办等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对接,了解项目法律援助民生工程项目的相关要求和考核细则, 为目标任务的细化分解、组织实施做好前期工作,力促项目早启动、早实施、早见效。

二是健全组织,制定方案。宿州市司法局联合市财政局、市民生办相继出台《2022年宿州市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宿司通〔20226号)和《2022年宿州市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绩效评价指标》(宿司明电〔20227号)文件,为保质保量全面按时完成全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6000目标任务,按照统一部署、分步实施、按月通报的原则,将具体工作细化为动员部署、组织实施、考核验收三个阶段,并对实施范围、实施内容、实施程序、项目管理和保障措施等事项予以明确。

三是宣传造势,营造氛围。宿州市积极组织开展法律援助六进活动,开展面对面、零距离的法律援助宣传活动。通过一系列法律援助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大《法律援助法》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维权意识。发挥网络平台传播范围广、受众面大的优势,积极利用网络媒体手段加强宣传。与市广播电视台展开合作,通过法治宿州与法同行政风行风热线等栏目对民生工程进行专题报道,进一步扩大了法律援助影响力和覆盖面。

截至20224月底,宿州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共受理审批各类法律援助案件2366件,各级财政已投入资金202万余元。全市各类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提供现场法律咨询50余场次。宿州司法微博、微信双微平台共发布、推送各类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信息12条,接受在线咨询100余次,阅读总量达5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