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司法公信 宿州新选任30名市级人民监督员

发布日期:2022-05-19 08:49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司法局站点管理员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经过前期的资格审查、组织考察、公示公告等程序,5月18日,宿州市为30名新选任的市级人民监督员颁发聘书。

本次选任的人民监督员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由宿州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的增补市级人民监督员工作,新选任的人民监督员均来自不同的行业,是各自领域的代表。通过这次增补选工作,宿州市共新选任人民监督员30名,目前全市共有50名市级人民监督员。

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历经先期试点、扩大试点、全面实施、深化改革等阶段,在拓宽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司法渠道、促进人民检察院依法公正行使检察权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是司法行政机关肩负的一项重要职责,针对人民监督员构成多元、人员分散的特点,宿州市司法局将加强服务保障,通过电话、微信、走访、座谈等方式,加强与人民监督员的沟通联系,积极回应人民监督员的关切,广泛听取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建议,努力为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