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人大专题调研全县法治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09-17 08:15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宿州市司法行政网)编辑:砀山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916日上午,砀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振敬带领相关工委主任、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一行专题调研全县法治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县司法局、县检察院、县教育局、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砀城镇李屯村、县第一小学、开发区实验小学李庄镇李园新村四个点的法治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了普法驿站、民法典主题墙、“律”树成荫法树林等普法阵地的设计理念与功能,详细了解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开展情况等。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县司法局召开全县法治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座谈会。座谈会上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峰代表县政府从目前现状、存在问题、下步打算三个方面做了全县法治教育基地建设情况的汇报。随后,参会人员结合调研成果各自发表了关于法治教育基地建设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樊振敬指出,七五普法以来,我县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做得越来越好,尤其是学校这个领域。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工作是国家法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做好此项工作,有助于广大群众、中小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的养成,从而大幅度提升社会的法治水平。但是,同时也应看到我们存在的问题、不足,我们的拓展空间、可供挖掘的潜力还很大。

    最后,樊振敬对下一步全县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工作提出五点意见建议:1.注重典型的推广;2.加大财政投入,纳入财政预算;3.加强组织引导,充分利用已有基地的作用;4.整合资源,形成合力;5.做好整体规划,不断创新,要有新的内容,要有现代化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