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司法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进律师事务所规范化暨诚信建设会议在灵璧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03 09:03来源: 灵璧县司法局编辑:灵璧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11 月2日,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律师事务所规范化暨诚信建设会议在我县召开。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晓露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梁霆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朝晖主持会议。市司法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各县区司法局负责人和宿州市律师协会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刘晓露强调,加强律师队伍建设,提升诚信执业和规范化建设水平,是新形势下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推进全市律师事务所规范化暨诚信建设。要抓住机遇、攻坚克难,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法治宿州建设中作出新贡献,努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宿州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梁霆指出,近年来,灵璧县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推动法治工作理念、机制和方法创新,紧紧围绕发展目标,持续健全政府决策依法办理体系机制,有序做好规范性文件监督管理、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等工作,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持续提升依法治县能力和水平,法治灵璧建设得到全面加强。灵璧县立足县情实际,打造品牌样板,坚持以点带面,进一步加大依法监管力度,持续规范律师事务所内部管理,着力打造一支依法诚信规范执业的律师队伍,推动全县律师业规范健康发展。不断加大教育引导力度,持续增强律师队伍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法治灵璧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安徽健翔律师事务所、安徽知秋律师事务所和安徽鑫光律师事务所的规范化建设情况,观看了灵璧县司法局宣传片。会上,灵璧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孝成作了题为“把握三项原则,抓住五个重点,着力推进律师事务所规范化建设”的交流发言。(张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