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力行庆五一 文明创建我先行

发布日期:2022-05-09 16:17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灵璧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劳动创造幸福,文明点亮城市。4月30日,灵璧县司法局根据安徽省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和灵璧县文明创建办指示与团县委、消防大队、移动公司及滨河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志愿者文明创建活动。

 4月30日至5月2日,在滨河社区包保区域内,县司法局、团县委、消防大队、移动公司及滨河社区三十多位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小马甲、在滨河社区网格化区域内助力文明创建。沿街商铺与店主沟通签署门前“五包”责任书并张贴于店内,约张贴百余份;沿路发放文明倡议书,约1000余份,旨在提高群众的认同感。

 开展活动期间,灵璧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刘孝成和局长姜平深入滨河社区参与文明创建,部署安排相关工作。表示要联合执法部门区域内的成堆渣土与垃圾进行清理,做好相关宣传工作。

 4月30日至5月2日每天上午7:30至下午6:30,县司法局、团县委、消防大队、移动公司及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准时摆好文明劝导台,对绿化带内杂物、杂草进行清除,清理小广告、“牛皮藓”,规范门前车辆停放,清除乱拉、乱挂、乱晒物品……,全力提升城市颜值。

 志愿者们分工协作、网格化包办,为增强网格化居民群众法制观念,提升全民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意识,县司法局、团县委、消防大队、移动公司及滨河社区在网格区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改善闯红灯等违法乱象,助力执勤交警,指挥交通,劝导骑电动自行车不带头盔者……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灵城环境,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灵璧创建。

 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县司法局、团县委、消防大队、移动公司及社区工作人员下一步将积极开展多方位的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公益广告上墙,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立常态化创城工作机制,凝心聚力,携手奋斗,助推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活动深入开展。(灵璧县司法局赵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