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积极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17:46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灵璧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于2021年12月24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上通过,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为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及广大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知度,预防有组织犯罪,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实现扫黑除恶工作的常态化开展,今年以来,灵璧县多渠道全方位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渔沟镇:召开部署会议学习传达《反有组织犯罪法》,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学深悟透。

 大庙镇:常态化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工作,努力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游集镇:“文化夜宵”不打烊,线上普法做宣传。游集镇“文化夜宵”栏目联合镇司法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线上宣传活动。通过“文化夜宵”线上播出,快速在全镇传播开来,及时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宣传的浓厚舆论氛围。

 向阳镇: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向阳司法所所长王祥鹏着重强调了有组织犯罪的恶劣性质和对社会产生的安全危害。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打击有组织犯罪典型案例,对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警示教育,要求大家自觉加强法律知识学习,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杜绝重新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

 水利局:扫黑除恶常态化宣传走进灵璧北部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答疑的方式,扩大《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深入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引导群众用实际行动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县委编办:组织开展“法律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表决通过和实施时间、六大亮点、出台背景及实施的重要意义,同时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自觉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来。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到村民的生活中,以法治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商务局:要求全县商贸领域积极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与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商贸领域各企业LED电子显示屏、宣传册等方式,广泛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提高全社会知晓度。

 

    各司法所、县直各单位:在人流量密集的地方摆放宣传场地,悬挂宣传横幅,布置宣传展板,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群众相关法律咨询,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知晓度和警惕性,较好地营造了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