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便普法”志愿引领文明城市法治先行

发布日期:2022-05-13 17:50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灵璧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当前,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正在我县如火如荼的开展,其中,法治宣传教育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支撑,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在全县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全面助推省级文明创建工作。5月10日,县司法局联合滨河社区工作人员及“灵便普法”志愿服务队在滨河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意义和内容,提高群众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与积极性,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氛围。为提升现场宣传覆盖面,志愿者们深入社区人员密集处,向群众发放法律宣传手册,共计发放《宪法》宣传手册一百余份、《反有组织犯罪法》一百五十余份、《民法典》宣传手册一百三十余份,耐心细致的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活动期间,县委宣传部部长、灵城镇党委书记胡茂臣亲临现场。

 县司法局同志表示,针对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下一步将继续拓宽思路、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争创省级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司法局赵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