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司法局召开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12-20 15:23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泗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日前,泗县司法局在局7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新闻发布会。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朱德宇主持了新闻发布会并就本局如何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及“八五”普法安排情况进行了现场解答。泗县发布、泗县广播电视台、泗县人民政府网、今日泗州等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负责同志就媒体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七五”普法开展以来,泗县按照“七五” 普法规划和决议的要求,着眼“五个到位”,突出“五类重点”, 依托“五块阵地”,坚持“五项结合”,进一步加大了普法工作的力度,强化了依法治理工作的措施,为构建和谐社会,铸立了坚实的法治基石。五年来,泗县在各单位各部门的协作努力下,走出一条具有泗县特色的普法之路,硕果累累。泗县连续3年入选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并先后被列为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县,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中国最具影响力文化旅游名县、安徽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县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今年是“八五”普法的启动之年, 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启动之年,普法工作任重而道远,我县以“八五”普法启动为契机,认真谋划新时代普法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八五”普法工作,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重点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积极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持续深入,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泗县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