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热热闹闹,普法宣传红红火火——泗县司法局开展“庆元宵”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14 10:36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泗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214日上午,在2022年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法律精神,泗县司法局联合开发区司法所、县法援中心、县公证处,组织10余名普法志愿者到开发区于圩社区开展庆元宵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普法志愿者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公证相关知识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有关法律政策,重点对非法集资、传销、系列合同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和银行卡、电话卡等电信网络犯罪进行了宣传。并通过现场讲解为群众进行答疑解惑,使人民群众更直观、通俗、方便的了解常见和多发类型犯罪惯用手段、表现形式和活动规律,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此次普法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法律宣传手提袋200余个、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学法、守法意识,获得了群众的支持和肯定,起到了很好的法律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构建和谐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