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司法局传达学习贯彻《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

发布日期:2022-03-10 16:17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泗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近日,泗县司法局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等形式组织干警深入贯彻学习《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并对其出台的背景、依据、特点、如何贯彻和监督进行了细致解读。

会议指出,《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划定了政法干警的思想“红线”和行为“底线”,是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制度成果,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重要举措。在以后的工作中,全体干警要深刻认识领会“十个严禁”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切实做到心中有敬畏、行为有底线。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贯彻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的重要意义。一是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带头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和各项铁规禁令,强化措施,抓好落实。二是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确保“十个严禁”见诸行动、见到效果。三是切实提高政法队伍整体素质,全体干警要深入剖析自己,强化党性修养和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抓住根本、把握关键、突出重点,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司法行政铁军。(泗县司法局 田穆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