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8 09:25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泗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增加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4月11日泗县启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主要通过集体学习、集中宣传、演讲大赛、线上答题等活动形式,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2022活动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今年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广泛。泗县司法局以专题会议、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在镇村,将通过农村大喇叭、赶集会、法治文化长廊等方式向村民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在社区,通过社区宣传栏、小区疫情值班卡点等阵地为居民讲好国家安全课;在学校,将通过网上课堂、网上法律知识竞赛、专题讲座、主题班会、手抄报等形式宣传普及与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此外,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演讲比赛,通过讲述身边人、身边事或自身经历,以生动事例、朴素情感表现新时代国家安全事业取得的瞩目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