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泗县司法局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24 11:41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泗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即日起4月30日,泗县司法局抽调30名干警对包保的小区进行全覆盖走访排查,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

做好政策宣传。做好小区群众宣传工作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争取得到居民群众的理解和配合提高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政策的知晓率群众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紧迫形势提高全民抗疫的意识

进行信息登记排查登记小区常住人员姓名、楼栋及门牌号、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信息。详细了解家中是否有在外人员,现场电话联系进行劝阻,填写电话劝阻登记表。

帮助预约登记为提高今后集中核酸检测效率,现场查看群众核酸检测预登记情况,包括是否注册、预登记码是否妥善保存指导帮助未登记注册人员做好信息注册、预登记码保存工作。对没有或无法正常使用智能手机的特殊群体进行全员统计,做好信息备注,并将此类人员统计汇总后上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防控组

加强沟通联络通过互加微信、留手机号码等方式,加强与小区居民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居民群众家庭人员情况,以便后期突发疫情后能够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及困难。

张贴信息提示对已经完成摸排的居民户,及时在居民门口张贴敲门行动登记单。现场认真填写登记单有关信息(包括摸排人员姓名、摸排时间、家庭常住人口数及疫情防控告知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