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法律援助中心服务优化升级 扎实推动“两节”期间法援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6 14:28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宿州市司法行政网)编辑:萧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两节”期间,萧县法律援助中心紧紧围绕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对照法律援助工作实际,不断优化升级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服务工作,给全县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提供一份高效的、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

一是畅通“绿色通道”,突出靶向工作真正实现应援尽援优援。“两节”期间,萧县法律援助中心立足工作实际,针对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农民工等特殊群体申请法律援助和提供法律服务,畅通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优先办理,同时对于案件办理的过程进行全过程监督,确保案件办理质量,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方向标”。据统计,“两节”期间,我中心共办理特殊群体援助案件130余件。

二是坚持“便民理念”,服务优化升级进一步加强便民工作。严格按照法律援助服务流程及要求,强化服务意识和“便民”意识,完善“律师值班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来访接待制度”等规章制度,以制度规范法律援助窗口服务工作,提升效率,为全县群众提供暖心法律援助服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定期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通风,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放心、安全的环境。据统计,“两节”期间,共接待来访群众200人次,解答各类法律咨询300余次。

三是依托“安徽法网”,充分利用平台力量使法援服务提质赋能。萧县法律援助中心积极调整服务模式,引导群众通过12348法网、萧县法律援助中心微信公众号、电话咨询等线上服务平台寻求法律服务,多渠道多途径为群众提供线上办理服务和法律咨询,确保做到“两节”期间法律援助“全时空”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