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司法局多种形式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14:35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萧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积极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实施工作,近期,萧县司法局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专题学习。利用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周例会等专题学习民法典,使全体干警充分认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重大意义,积极推动民法典在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得到全面学习和贯彻。

二是组织开展知识竞赛。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参与“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开展的民法典有奖竞答活动,通过以赛促学,积极营造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三是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宣传民法典。各乡镇司法所以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学习为契机,向社区矫正对象发放民法典读本,对其进行教育和宣传,更好的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素养,增强他们回归社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与义务,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

四是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在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等服务窗口摆放民法典宣传册,供群众免费阅读学习,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另外,又组织普法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点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民法典。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学习宣传活动,使全体干警充分认识到实施民法典对依法维护人民合法权益、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建设法治国家的重要意义。同时,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作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进一步推动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