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第一届“法治动漫、微视频、漫画作品”征集大赛开始啦!

发布日期:2021-08-17 08:23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宿州市司法行政网)编辑:萧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法治文艺,创作生产优秀法治文艺作品,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市教育体育局、市司法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决定联合开展宿州市第一届“法治动漫、微视频、漫画作品”征集大赛。

一、大赛时间

即日起至8月31日

二、大赛主题

庆祝建党100周年 弘扬法治精神 贡献法治力量

三、参赛主体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影视传媒机构及影视文化、绘画爱好者等。

四、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

1.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2.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突出学习宣传宪法,加强民法典宣传,宣传新颁布的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党内重要法规。

3.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学习宣传生物安全法、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

4.结合社会热点事件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法律热点问题,宣传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5.宣传与促进我市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

6.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

(二)参选原则及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紧扣活动主题,有较强艺术感染力。

2.不涉及国家机密,不含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所禁止的内容。

3.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盗用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或机构知识产权。如视频作品画面、音乐等含有非原创内容,必须于片尾字幕表明来源。

4.参赛作品必须符合征集类型及格式要求。

(三)作品规格、

1.法治动漫类。作品时长为1分钟、3分钟、5分钟三种类别。画面比例16:9,画面像素尺寸1920×1080,帧速率为24帧/秒,格式统一为Mp4。每个作品需附150字以内的简介。

2.法治微视频类。作品时长为3分钟、5分钟、8分钟三种类别。画面比例16:9,画面像素尺寸1920×1080,帧速率为24帧/秒,格式统一为Mp4。每个作品需附150字以内的简介。

3.法治漫画类,由作者翻拍或扫描后上传,格式统一为JPG。

(四)有关说明

主办方对本次大赛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原创参赛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单位享有使用权和传播权。凡提交作品参赛者,即视为接受主办方有关赛事的各项规定。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单项奖和组织奖。每个作品类别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根据组织工作开展情况,评选一批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