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08:30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埇桥区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广大群众对即将实施《法律援助法》的知晓率,近日,埇桥区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中心、城东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送法进村居《法律援助法》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了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及《法律援助法》规定的援助事项范围、援助对象、所需材料等相关内容,并向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传折页、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品;现场为十余名群众提供免费解答咨询服务,对群众提出的劳务纠纷、人身损害赔偿、房屋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详尽耐心地解答,从专业角度出谋划策,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引导广大群众学会正确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法律援助法》社会知晓率,增强了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下一步,埇桥区司法局将持续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的《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为和谐社区、法治乡村建设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