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省财政厅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经费保障情况调研组一行莅临埇桥区法律援助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8 08:44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埇桥区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近日,省司法厅、省财政厅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经费保障情况调研组一行莅临埇桥区法律援助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埇桥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记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大厅窗口设置、便民服务设施、人员配置等的基本情况,翻阅了近年来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工作台账,一同观看了法律援助刑事、民事动漫片,现场询问了前来申请法律援助的群众对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的满意度。随后召开座谈会,区司法局有关领导就法律援助工作发展及实施情况、近三年来法律援助办案成本、经费支出构成、案件补贴标准、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经费保障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等方面做了详细清晰地汇报。

调研组对埇桥区法律援助工作近年来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就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和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合理规划、认真布局,始终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质量的最高标准,把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努力方向;二是加强经费管理和保障工作,法律援助资金实行分级管理,单列科目,建立独立账簿,如实记载法律援助收入、支出明细,做到专款专用;三是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提升办案补贴标准,激发援助律师工作积极性,不断提升案件质量和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