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司法局联动“送法进军营”

发布日期:2021-12-08 08:26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埇桥区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增强官兵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助力营造良好的军队法治环境,近日,市区司法局联动赴第71集团军王杰部队开展“送宪法进军营”活动。

首先召开座谈会。市司法局张久嵬副局长详细介绍了司法局的工作职能和此次活动的目的,双方签订军民共建协议书,埇桥区司法局的工作人员为军人送去了宪法、民法典书籍和宣传折页,并组织开展了答疑环节,详细解答了官兵提出的宅基地等涉法问题。

其次开展宪法知识专题讲座。市司法局普法志愿者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逻辑缘由和核心要义三个方面具体阐述,并就我们日常身边发生的有关继承法、频发的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以案释法,帮助官兵规避一些民间借贷风险点等,增强了其自身的法律意识,使广大官兵受益匪浅。

    此次送法进军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官兵的法治观念和自我维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同时密切了地方与部队之间的军民鱼水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