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便民惠企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5-16 17:20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埇桥区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聚焦企业和职工法律需求,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近日,埇桥区司法局组织法援中心工作人员及律师志愿者走进安徽圣佳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了法律援助民生实事有关政策和《法律援助法》中规定的事项范围、援助对象等内容,询问了企业在管理和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法律需求;针对企业在管理和经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风险分析,查找“法律漏洞”,帮助企业“未雨绸缪”;公益律师现场进行“解疑答惑”,详细解答企业实际遇到的追收账款、劳动合同签订、诉讼时效等法律实务问题,出具针对性“诊疗处方”;为职工代表发放了《法律援助法》读本、《民法典》读本20余份,发放购物袋、毛巾等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品200余件。埇桥区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表示:将对企业职工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遇到任何法律问题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咨询服务,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应援尽援”。

下一步,埇桥区法律援助中心将着力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结合自身职能,为城乡企业、群众提供多层次、宽领域的法律服务,积极为企业、群众纾困解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埇桥区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