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三措施推进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大服务”活动开展

发布日期:2022-08-19 15:01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司法局站点管理员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全面排查化解和有效管控各类矛盾风险隐患,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群体聚集事件、“民转刑”案件和个人极端案(事)件的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砀山县三措施推进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大服务”专项活动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各镇(园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大服务”专项活动的开展,周密部署,全面推动,镇(园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过问,专门听取工作汇报,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二是多方联动,全面排查。司法所、派出所、综治及各村人民调解员、网格员、“法律明白人”多方联动,全面排查矛盾纠纷隐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三是积极调处,确保安全。对发现的问题和纠纷,镇村两级人民调解组织共同发力,同时发挥好“乡贤”“五老”等资源优势,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大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