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公证处多举措为企业发展提供公证服务

发布日期:2022-08-19 15:01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司法局站点管理员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动企业经济发展,泗县公证处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大局,服务全县社会的经济发展的工作目标,树立为企业发展服务的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拓展公证服务深度,充分发挥公证在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的职能优势,多举措从法律上保障和促进全县企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一、创新公证服务方式,拓展公证服务深度。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在股东会议、股份转让、债权债务关系处理、经济合同、现场监督、证据保全等方面的公证法律需求。在全处进行“公证服务企业促经济发展”的讨论,集思广益创新服务方式,拓展公证服务深度。如担任安徽省万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泗县康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泗县庆营商贸有限公司、泗县迎客松商贸有限公司泗县汴河国际小区的物业公司等长期法律顾问,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优质的公证服务,为我县企业良性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二、增强公证服务能力,适应企业发展需求。针对我县企业的不同需求,公证处加强公证人员涉企知识学习,积极开发有本地特色的公证服务,为企业融资引资、生产经营、市场开拓、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保全证据维权等方面提供特色公证法律服务,帮助企业守法经营、依法办事、依法维权。如为安徽佐峰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办理建设工程保全、文书邮寄送达等公证;为中煤第七十二工程有限公司办理在建工程保全公证、为泗县陶都宏智置业有限公司办理法院执行案件的房屋清空证据保全公证,为泗县康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办理投标相关公证等。

三、建立公证服务绿色通道, 实行节假日值班制度。为便于服务企业,泗县公证处实行节假日值班制度,为企业建立公证服务绿色通道,随时为全县企业、个体工商户和自然人申请办理公证事项,提供“一站式”审查、办理、审批和出证服务。

四、尽职尽责服务企业,实现与企业无缝对接。为更好的服务企业,我处坚持“用心服务、优质服务”的理念,对企业申请办理的公证,主动与企业进行无缝对接,通过法律咨询、代拟法律文书、担任法律顾问、现场监督、公证等形式为企业提供综合性、深层次的公证服务。2021年以来,共办理涉企公证37件,其中2022年6件。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大大推动了我县经济的发展。

五、减轻企业负担,解决实际困难。为支持企业发展,减轻企业负担,针对企业的实际困难,泗县公证处依据省公证收费相关文件精神,对涉企收费严格予以执行。

六、开辟公证服务企业“无障碍通道”,拓展企业发展渠道。建立公证服务企业长效工作机制,开展公证主动上门服务。对企业申请办理的公证事项,实行“无障碍”公证服务。对因资金等方面困难企业,在收费标准范围内给予适当优惠。同时,从履行职责、服务态度、办证时限、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制、收费标准等七个方面,对公证人员在服务企业发展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坚决防止出现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效率低下等现象。

七、加强宣传教育,为企业健康发展把好 “第一道关卡”。为便于企业的公证需求,向企业发放公证宣传资料、免费进行“法治体检”、帮助企业及时发现并解决依法经营、规范管理、知识产权保护、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效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宣传与企业密切相关的公证法律法规、政策、进行法律专题法律知识讲座,重点宣传与企业经营、管理、风险防范、纠纷处理等相关的法律制度,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为企业健康发展把好 “第一道关卡”,增强企业管理者和企业职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