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司法局:我来问?你来答!让埇桥述法出声出彩

发布日期:2024-03-21 16:46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司法局站点管理员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我想问一下梁主任,刚刚在你的述法报告中提到沱河街道的春光社区设立了一个群众说事点——刘志工作室,你当初设立这个群众说事点的目的是什么?在化解基层矛盾上有什么成效?”这是我们的述法评议团成员向沱河街道主要负责人现场提出的问题。述法对象现场回答,评议团现场测评,区政府副区长、埇桥公安分局局长张少付现场展开提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万尊东点评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

一个问题,多个答案,一次深入的思考……这是今年埇桥区在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评议会上的创新举措。通过“我来问?你来答”形式,让埇桥述法既出声又出彩!

述法出声!创新述法形式,增加环节,述法对象现场述法,既“述”举措、亮成绩,又“述”短板、谈打算;评议团现场提问、现场打分;区领导展开提问、现场点评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这一系列的述法举措,切实提升述法质效。

述法出彩!专题述法评议工作是省委依法治省办的工作部署,也是压紧压实领导干部法治职责,推动法治建设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的有效举措,既是规定动作,又是监督举措,目的是通过述法倒逼责任落实。埇桥区不仅在述法质效提升上下功夫,同时扩大述法覆盖面,前期组织开展重点执法领域专题述法,下一步,埇桥区将推动述法工作向乡镇街道二级机构开展,切实推进法治建设各项职责任务落地落实,把述法中的举措蓝图转化为法治埇桥建设的生动实践,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埇桥提供高水平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