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司法局召开全县行政执法重点工作部署暨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22 17:18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司法局站点管理员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3月22日上午,萧县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县行政执法重点工作部署暨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启峰主持。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县直各行政执法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等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县司法局党组成员杨德飞、吴斌,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股负责人分别就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和行政执法监督等有关文件精神分别进行解读。

会议强调,各行政执法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行政执法是行政机关履行政府职能、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重要方式,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政府公信力的重要途径。各执法单位要以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为目标,着力提高行政执法队伍能力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行政执法监督问责,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维护好公民、法人的合法权益,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承担合法性审查主体责任,负责组织协调、统筹推进本辖区合法性审查工作,明确合法性审查机构、合法性审查流程、目录清单、事项范围等相关制度,建立健全合法性审查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基层法治政府建设能力和水平,打通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