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召开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3-22 17:22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司法局站点管理员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2024年3月22日,泗县组织召开全县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工作培训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全面巩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格局,全面打造专业化的合法性审查队伍,切实提升镇街道合法性审查质效。会议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曹建宇主持,15个镇党委书记、镇长,3个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参加。

会议指出,镇街道合法性审查是提升基层依法决策、依法治理能力的重要保障,推动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对于解决基层依法治理“最后一公里”问题,用法治方式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推动镇街道合法性审查是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全力优化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是全面构筑法治安全防线的现实需要,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跑出比学赶超“加速度”。

会议要求,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要切实担负起合法性审查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展现担当作为“强硬度”,要强化认识抓落实,聚焦实效抓落实,强化考核抓落实。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和跟踪问效,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镇街道合法性审查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