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大杨司法所三月多种形式忙普法

发布日期:2024-03-27 15:26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司法局站点管理员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扎实推进“八五”普法,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提升辖区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法律知识水平,泗县大杨司法所法所紧抓三月普法季深入辖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送法抓节点。依托“3.5”学雷锋纪念日、“3.8”妇女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节点,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普法活动,真正把法律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

二是送法赶大集。3月22日,大杨司法所联合镇综治中心、禁毒办等部门在杨集街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设置咨询台等方式,重点向群众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土地纠纷解决途径、非法上访的法律后果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学会用法律思维和法律方式解决问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

三是送法进村居。3月25日,利用村居党员活动日向辖区群众集中宣传讲解毒品的危害,告诫群众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严重危害和法律后果,以及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性和毒品的危害性,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

四是送法进校园。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镇政法委、派出所、司法所联合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大杨镇中心校师生送去一堂法治公开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宣讲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让法治的种子在未成年孩子们的心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