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点名 有约必见

宿州市司法局出台民营企业家约见司法行政机关负责人制度

发布日期:2024-03-14 11:39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司法局站点管理员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宿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宿州市司法局出台民营企业家约见司法行政机关负责人制度。

一是畅通约见渠道,企业家可通过电话、来信、电子邮件等方式提出约见需求。二是明确受理范围,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涉及公共法律服务、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和对法治化营商环境、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三是创新服务方式,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每月公开接待一次,同时积极主动上门办公、走访调研,了解企业诉求,帮助解决困难。四是规范工作流程,对企业家约见事项,实行登记、受理、接待、交办、回复、督办全流程闭环管理。

下一步,宿州市司法局将常态化推行民营企业家约见司法行政机关负责人制度,结合“政法机关依法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实体经济 律企携手同行”“送法进万企”“法治体检”等活动,助力民营企业健康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