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组织公证员外出学习

发布日期:2024-03-25 11:33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司法局站点管理员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落实年度改革创新任务“3+3+N”清单管理制度,进一步推进我市公证工作发展,增强我市公证机构的公证执业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公证服务供给能力,3月19日至22日,市司法局组织各公证处负责人、公证员等8人赴杭州市、南京市、滁州市开展公证工作交流学习。

期间,对杭州市国立公证处、南京市南京公证处、滁州市皖东公证处及滁州市凤阳县公证处的特色创新业务进行了重点学习,了解各公证处的机构设置和业务发展基本情况,同时分享了我市公证业务的做法及经验。通过此次交流学习,直观感受了“公证+不动产”、“车位使用权公证”、“社区公证员制度”、“司法辅助+公证”等创新业务及公证服务工作新理念,为我市打开公证创新工作思路提供了指引,对我市公证工作的业务拓展及公证质量的提升起到积极作用。

下一步,宿州市公证机构将认真梳理我市公证业务短板弱项,思考如何紧贴群众需求优化公证供给,制定有效举措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公证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