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司法局召开“走基层、防风险、促发展、惠民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1 10:15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灵璧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2024年1月24日,灵璧县司法局召开“走基层、防风险、促发展、惠民生”工作会议,动员部署全局深入开展走访专项行动。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解安红作动员部署讲话,全局走访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从今年2月到今年年底,全县司法行政机关要结合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集中精力开展“走基层、防风险、促发展、惠民生”走访活动,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百姓便发展、居民谋实惠”,最大限度地减少各种不稳定因素,有力维护全县政治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强化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快速下沉,及时将群众所求反馈好、解决好,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二是要加强培训。要持续加强与街道和社区沟通协调,做细、做实工作,保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入户走访任务。三是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严格按照程序,尽量不影响居民休息,注意说话态度与语气,对群众诉求及时协商解决,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