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司法局:法治春风“吹”进招聘会助力劳动者安“薪”求职

发布日期:2024-03-05 15:49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灵璧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2月7日,灵璧县总工会联合县直相关单位举办“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启动仪式暨专场招聘会在灵璧县体育中心热烈举行,灵璧县司法局积极发挥法律服务职能,组织局直相关股室、部分律所工作人员开展“工会送岗 法治同行”普法宣传活动,为求职者送上一份新年“法治大礼包”。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取设置法律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进行法治宣传。重点向求职群众宣传了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待遇、工伤维权等涉企法律知识,同时还引导求职群众如何通过12348公共法律服务免费热线电话和登录安徽法网获得专业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事项。

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向广大求职群众免费发放了县司法局印制的《法治春联》、《灵璧县公共法律服务便民手册》、《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公证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灵璧县司法局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和“法律明白人”普法书籍。

在咨询台前,针对群众提出的涉及收养公证、劳动保险待遇、薪酬拖欠、民间借贷等法律问题,工作人员灵活结合相关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答疑解惑,引导求职群众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此次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3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受到了现场求职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求职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同时也提醒了广大用工单位加强依法用工的法治意识。下一步,灵璧县司法局将持续组织开展“送法进企业”、“法治体检”等法律服务活动,为灵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灵璧司法行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