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司法局调研灵璧县各镇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1 15:14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灵璧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2024年3月20日,宿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大道一行到灵璧县开展各镇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调研,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冉强陪同。


市调研组先后到韦集镇、向阳镇和冯庙镇进行实地调研座谈,详细了解我县各镇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县司法局及韦集镇、向阳镇、冯庙镇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关于推进合法性审查工作的情况汇报,三个镇均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合法性审查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党政办工作人员+司法所行政人员+公职律师为主体的审查队伍,明确镇合法性审查范围,制定合法性审查工作流程图等。截至目前,我县20个镇(开发区)均已印发实施方案,成立合法性审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审查机构和人员。随后,调研组同三个乡镇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司法所等相关人员开展座谈交流,就镇合法性审查工作的制度建设、经验做法、存在困难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同时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并进行业务指导。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镇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取得的成效,高度认可镇合法性审查工作架构、运行机制,并要求各镇要总结经验,突出自己工作亮点,充分发挥镇合法性审查工作典型示范作用。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与各镇的联系和沟通,进一步规范完善合法性审查机制,有效整合审查力量,不断推进合法性审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基层依法行政提供高质量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