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召开2024年法律援助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4-04 11:44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灵璧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维护困难特殊群体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2024年3月22日,灵璧县法律援助中心召开2024年法律援助案件质量业务培训会,该中心法律援助律师及全县15家律所执业律师代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该中心负责人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市局文件精神,其次通报了当前法律援助案件普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中心法援律师重点对法律援助办事流程、援助范围、经济困难的认定标准、申请所需材料、申请事项受理审查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同时还结合刑事、民事案件评查规则对如何提高办案、如何使用新版法律援助文书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解读和分析,强调了案卷“一票否决”项。最后,参训律师就办案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县法律援助办案人员的质量意识和业务能力,对提升群众对法律援助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该中心将始终树立司法为民宗旨,坚持“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工作原则,严守案件质量这条“生命线”,不断提升法律援助办案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困难特殊群体合法权益,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