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举办全县领导干部法治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4-16 08:25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灵璧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4月8日上午,灵璧县举办全县领导干部法治能力提升班。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梁霆主持并致辞。


培训班上,安徽大学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陈宏光教授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政府建设与依法行政”为题,从法治建设进程与基础、依法行政的法治内涵、法治政府建设的新思路、法治观念与思维方式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授课内容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内容风趣幽默又发人深思,增强了大家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法治信仰,树牢了法治意识、提升了依法履职能力。


梁霆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我县领导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把学习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同深入推进我县高质量发展战略、全力推进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同各单位工作实际和着力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化解各种矛盾和风险、推进社会发展和进步等有机结合起来。要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性,加强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带头学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创新普法方式方法,着力推动“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落细,为推进现代化美好灵璧建设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本次培训班由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委组织部主办,县司法局承办,全县各单位15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