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举办2023年度房屋征收补偿政策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6-05 09:52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灵璧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房屋征收一线工作人员政策水平及业务能力,提高房屋征收工作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5月22日下午,灵璧县司法局、灵璧县法院举办2023年度灵璧县房屋征收补偿政策业务培训班。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征收服务中心和20个镇(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房屋征收工作一线干部150余人参加。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健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培训班上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一级法官程旭进行授课,程旭围绕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和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主体、程序、协议签订等内容进行对比讲解,对房屋征收的面积、性质认定等疑难问题采用典型案例分析的方式进行生动解读。培训结束后程旭同房屋征收一线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交流,答疑解惑。

李健强调,征收工作涉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一线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征收安置工作。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通过依法征收,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进一步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提升城市品位,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助力灵璧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在行动上坚决落实。各镇、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做到率先垂范,讲政治、顾大局,配合征收部门引导广大群众支持、配合征收工作。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问题,做到依法征收、文明征收、阳光征收。三是要在纪律上严格要求。参与征收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政策标准,依法按程序操作。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房屋征收相关业务知识的理解与运用,对过去征收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有了新的认识,为下一步依法依规开展好征收与补偿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