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公共法律服务事项清单及服务指南

发布日期:2023-09-21 08:29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灵璧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一、法律咨询服务解答基本法律问题、导引相关服务、提供专业法律意见。

服务指南:如果您需要咨询和解决法律问题,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享受我们为您准备的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1.拨打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专业律师24小时为您解答法律问题;

2.通过安徽法律服务网在线解答您的法律问题;

3.灵璧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各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在法律咨询窗口现场咨询,或者通过在公共法律服务自助终端机上自助咨询。

二、法律援助服务灵璧县法律援助中心负责受理、审查法律援助申请,对符合条件的人员,指派或者安排人员提供法律咨询、代理、刑事辩护等无偿法律服务。

服务指南:如您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需要法律服务,因经济困难无力支付法律服务费用,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向法律援助机构申请法律援助:

1. 可先拨打灵璧县法援中心服务电话0557-6037026进行咨询,带齐相关资料到灵璧县法律援助中心进行申请;

2. 可到镇公共法律服务站法律援助窗口现场咨询、提出申请,或者在公共法律服务自助终端机上申请。

3. 可登陆注册安徽省法律服务网。(1)点击自助式服务,选择法律援助服务事项。(2)选择电商式服务,选择无偿品牌法律援助。

三、法治宣传教育服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普及法律知识。

服务指南:经常通过以下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欢迎您的参加。

1.镇、村(社区)设置有法治宣传栏,不定期更新法律知识;

2.采用多种形式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6·26国际禁毒日12·4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同时,大力开展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相关的各类法律知识主题宣传活动。

3.加强法治阵地建设,如法治广场、法治公园、法治文化墙等,让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感受法治文化。

四、人民调解服务各级人民调解组织依申请进行调解,或主动调解,对民间纠纷当事人进行说服、疏导,促使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

服务指南:当您遇到矛盾纠纷,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获得帮助:

1.到您所在的镇司法所、村(社区)进行法律咨询和服务

2.一般民事纠纷可到您所在的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

3.重大、疑难复杂纠纷可到您所在的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

4.医疗纠纷、交通事故纠纷等行业性纠纷可到各相关专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

以上调委会均有调解员为您免费服务。

5.可登陆注册安徽省法律服务网。(1)点击自助式服务,选择人民调解服务事项。(2)选择电商式服务,选择无偿品牌:人民调解。

五、公证服务:公证机构根据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依照法定程序对民事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事实和文书的真实性、合法性予以证明的活动。

服务指南:您需要办理公证服务,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获得帮助:

1.需要办理合同;继承;委托、声明、赠与、遗嘱;财产分割;招标投标、拍卖;婚姻状况、亲属关系、收养关系;出生、生存、死亡、身份、经历、学历、学位、职务、职称、有无违法犯罪记录;公司章程;保全证据;文书上的签名、印鉴、日期,文书的副本、影印本与原本相符等公证事项,可拨打灵璧县公证处服务热线电话0557-6023224进行业务咨询,带齐相关资料到灵璧县公证处(灵璧县司法局一楼大厅)进行咨询办理

2.可登陆注册安徽省法律服务网:。(1)点击自助式服务,选择公证服务事项。(2)选择电商式服务,选择有偿品牌:公证。

六、法律便利服务:提供法律服务办事指南,申请查询法律法规和法律服务机构、人员信息等。

服务指南:需要法律服务办事指南,查询法律法规和法律服务机构、人员信息,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获得帮助:

1. 您可以到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或镇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免费为您提供灵璧县公共法律服务便民手册,并进行法律法规和法律服务机构、人员信息查询等;

2. 可登陆注册安徽省法律服务网:。(1)点击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查询法律法规。(2)点击在线法律服务店铺及人员服务,查询法律服务机构、人员信息;(3)点击法治地图,可查询律师事务所、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调解委员会等法律服务机构位置信息;(4)点击融合应用栏目的实体窗口,选择宿州市,可以查询我县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中心(站)基本信息等;

3. 可登录皖事通APP,通过便民服务专区的公证法律服务查询法律服务机构和人员信息等。

监督投诉电话: 0557-60338016022856

投诉电子邮箱:ggflfwgl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