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宣传】泗县司法局开展民法典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6 16:17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宿州市司法行政网)编辑:泗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具有里程碑意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宣传教育的指示精神,让群众深入学习了解民法典熟知这部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方方面面的“百科全书”。近日,泗县司法局联合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妇联等多家单位先后在文庙广场、县宪法广场开展民法典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条幅和发放普法资料、解答法律咨询方式,广泛宣传民法典中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规定,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将民法典进一步送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中。

    活动中向群众赠送民法典书籍100余册、各类宣传资料资料3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使群众增强了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采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同时,活动还围绕毒品危害、安全生产等内容广泛开展宣传,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尊法、用法、守法、学法、信法的意识,营造了法治泗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