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又添新阵地-泗县司法局利用核酸检测点开展法治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7 16:50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泗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持续做好法治宣传工作,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日前,泗县司法局利用核酸检测的有利契机,在宪法广场、四中广场、清水湾公园等五个核算集中核酸检测点设置横幅标语和展板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司法局普法志愿者在做好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同时,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向排队群众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防养老诈骗、《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普法宣传资料,并现场解答群众在疫情防控、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醒群众有正当诉求,应当以理性合法的方式向有权处理的机关反映。同时,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少出门、不聚集,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排队做核酸的功夫,就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司法局这么普法真不错。一举两得!”现场一位排队做核酸的群众说道。


  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宣传条幅20条、设置展板10块、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2000余份,进一步普及了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让居民群众更加明确自己在防控疫情中的权利和义务,实现了疫情防控与普法宣传两手抓、两不误,为全疫情防控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下一步,泗县司法局将从防控疫情的形势和需要出发,从人民群众的期待和需求出发,以更加丰富多样的形式,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全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