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大路口司法所组织消防法规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2 15:38来源: 宿州市司法局编辑:泗县司法局阅读次数:字号:背景颜色:

    为深入推进全国“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普及消防知识,切实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日前,泗县大路口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矫正对象开展“学习消防法规,防止‘惹火上身’”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镇司法所干警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内容,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大家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重点强调提高老年人的安全防火意识,教会老年人牢记火灾报警电话。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通过消防法规知识学习,既增强了矫正对象的消防安全意识,又提高了火灾事故的处理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普法宣传活动,使大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掌握了防火灭火常识,提高了群众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大路口司法所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与辖区群众共同筑起牢固的安全防火墙。(刘经纬)